渝中区信访办积极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来源:渝中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当前,全区疫情总体平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但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零星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正值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积极响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渝中区信访办积极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一是从严防控,夯实主体责任。严格管控群众接待大厅来访秩序,落实好两必须一重点,即督促来访群众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必须逐一检测体温,将渝康码作为重点查验信息,同时在此基础上对候接区域增设一米线隔离提示,每日接访后及时清洁消杀。二是加强督查,确保万无一失。办党组班子成员定期监督巡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组织购买必备防疫物资,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带头进行疫苗接种,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及家人节假日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防护墙三是积极推广网上投诉,增强群众无接触反映问题意识。充分运用接待大厅多媒体、新闻媒介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网上投诉和网上代理工作,引导群众减少出行和寄信反映信访诉求,加强网上信访一次性办结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