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区信访办党组情况反馈会

来源:渝中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14: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9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信访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霍卫,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邹晓卫、副组长郭辉,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区信访办全体班子成员、在编干部、离退休代表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职员参加情况反馈会。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功主持会议。

首先,邹晓卫代表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区信访办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群众接访工作,开展信访突出矛盾化解,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全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表示充分肯定。重点反馈了区信访办在学习党的创新、发挥党组领导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履行职能职责、落实区委“机关党建规范年”部署、选人用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霍卫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是要准确把握区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的针对性。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机关党建规范年”活动、与日常工作、与渝中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三是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指出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采取措施,在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

最后,张明功代表区信访办班子表示,完全接受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使整改成效体现到维护群众合理合法权益、维护全区大局持续稳定、促使信访稳定态势持续向好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