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红”力量 守护“绿”健康

来源:渝中区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抗击疫情,大任当前。面临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区信访办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集中全办力量,建了支援社区防疫冲锋队、临时就医转运冲锋队、协调隔离酒店冲锋队等数个党员先锋队。15名党员、21名干部职工,不同的岗位,用同样的坚守,践行了信访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线坚守,铸冲锋底色。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区信访办分别前往解放碑、七星岗街道、重庆西站等地参与支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员”作用,积极协调医院、小区、学校等部门,全力完成防控区域临时就医陪护、“追阳”核查、救急物资采购、协助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旅客转运调度等工作。连日以来,累计坚守点位10余个,有序转运就医、旅客200余人。

  

    “不容辞,聚锐力攻坚。为切实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工作,区信访办按照全区工作安排,会同相关部门、街道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全面摸排、积极查勘各类酒店50余家,经集体研判、仔细筛选,成功协调酒店20余家作为区隔离场所储备,并按一店一策原则及时处置化解周边商户、相关群众矛盾、酒店业主等纠纷30余起,为区确诊患者和密接人员能快速及时得到集中隔离提前打下坚实基础。

如既往,展责任担当。此次抗疫,区信访办统筹调度人员,做到信访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支援一线的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回家修整,24小时轮流值守,一方面及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管控要求,引导群众通过信访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提出意见建议和投诉查询信访事项;另一方面分工协作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安排专人24小时接收群众来电咨询,推动及时研判、及时调度、及时汇报、及时回应群众信访诉求25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信访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在“疫”线战场中,薪火相传红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