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上门 零距离服务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09: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813日上午,渝中区医保局在朝天门小商品批发市场开展“渝中医保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与居民“零距离”“面对面”释疑解惑,引导居民积极适时参保,全面了解医保政策,保障切身医保权益。通过深入社区拉横幅、搭展台、列展板、发资料、发小礼品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内容有从本月开始实行的特病体检“随到随检”便民利民措施,还有老百姓一直关注的医保参保、异地就医、生育保险、有奖举报欺诈骗保等相关政策。在宣传的同时,医保志愿者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地教居民如何网上参保缴费,对特病办理、医保报账进行讲解,帮助参保人详细了解具体办理流程。

对此,社区居民纷纷点赞,说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医保政策,从参保到报销,从特病到异地就医,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都包括在里面,还增长了医保防骗知识,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医保志愿者服务老百姓的热忱。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医保宣传氛围,提高了参保积极性和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