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三举措稳步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工作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4: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915家医保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正式启动,为参保人提供医疗机构、药店“双通道”结算服务。和平药房渝中连锁店和国药控股关怀直达大坪药店2家药店成为先行试点的国谈药品零售药店,为确保广大参保患者切实受益,渝中区三项举措推进政策平稳落地。

一是当好培训员。依托信息平台及时向医药机构发布国谈药品相关政策,并组织辖区内6家国谈药品认定、治疗、供药机构,召开国谈药品政策及经办规程的专题业务培训会,对用药资质认定、确定或更换治疗医院、药店外购流程及费用结算等经办规程的关键环节详细解读政策,确保政策理解不走偏。

二是当好指导员。实地走访2家国谈药品零售药店,督促做好系统对接,了解国谈药品配备、价格、现实结算过程中用药资质查询、结算、费用报销比例等情况,对特病与国谈门诊保障用药、住院与门诊保障用药以及不同病种间报销比例的差异,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在政策范围内,让老百姓享受最优的医保待遇,确保政策贯彻不打折。

三是当好督导员。将国谈药品费用变化和患者使用情况等纳入医保结算管理,对2家试点药店试点开始以来已结算的国谈药品采购、使用、配备情况以及备案管理台账开展现场检查,严格执行药品的“三定”管理原则,压实药店的管理责任,确保政策执行不变形。

截至927日,2家试点药店结算国谈药品费用54人次,共计34.44万元,医保基金支付24.17万元,结算覆盖长寿、云阳、巫溪、涪陵、万州等10余个区县。下一步,渝中区医疗保障局继续加强对试点药店的指导和监管,高质量完成国谈药品落地工作,为我市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