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7: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婆婆,你要办啥子事?老师,个人账户关联在自助机上就可以办,不用取号排队手机怎么操作?我来帮你”……渝中区医保经办大厅等候区里,一名工作人员像小蜜蜂一样热情为群众答疑解难,引导咨询,这是渝中区医保中心为进一步畅通导询咨询渠道,推行的“1+2+N”引导咨询服务模式,通过全程化导询、精准化咨询,规范化受理,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导询服务全程化。每天由综合业务窗口安排1名工作人员在业务经办大厅专职提供导询服务,协助办事群众现场取号或引导其通过自助服务机、手机等线上渠道办理医保业务。导询人员现场对简单问题直接解答,特需服务专程引导,聚焦适老化,推动个性办”“网上办,通过绿色通道、线上帮办代办等形式实现全程导询服务。

咨询服务精准化。全局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听咨询电话,咨询电话值听人员落实最多拨一次工作制度,对来电人员提出的医保相关政策、办事程序及常见问题等,按照《渝中医保一本通》进行规范化、标准化解答。遇到无法现场解答的问题,则按照咨询电话问题反馈机制,做好登记,填写《咨询电话受理单》,按业务分发至对应后台科室处理。

业务受理规范化。后台业务科室严格执行咨询电话问题反馈机制,规范受理,安排专人及时处理,限时答复,并将处理结果反馈至咨询电话值听人员。如涉及多个科室,则由咨询电话值听人员统筹协调,各科室协同办理,最后统一答复。对流转至后台处理的咨询问题,做好进度跟踪,一般当天办结;当天无法办结的,则电话告知咨询人办理进度并做好后续沟通。实现电话咨询一个号码、一次拨打、一个闭环的精准咨询。截至目前,共受理问题2200余个,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