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医保局开展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培训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13: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规范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促进创新技术进入医疗机构,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近日区医保局开展了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业务培训。辖区20家公立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重点围绕医疗机构申报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参照试行备案程序展开。一是通报我区医疗机构2023年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开展情况,截至5月,受理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3项,受理参照试行的项目30项。二是详细讲解申报条件、申报资料、申报流程等内容,指导大家线上报送电子版资料进行初审,确认后再递交纸质版资料,做到“申报只跑一次路”。三是就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相关工作展开现场交流,对常见问题如成本测算表中每小时工资标准、设备折旧费、水电消耗等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指导,鼓励支持医疗机构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促进创新医疗技术临床推广应用,不断提升我区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