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先锋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7: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革命先辈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区应急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以党工共建活动激发巾帼活力,开展“巾帼先锋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学思践悟二十大,应急先锋显担当

37日,区应急局掀起新一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通过读原文,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谈落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党建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争创首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谱写渝中新篇章中展现应急先锋担当。

巾帼先锋心向党,接续奋进新征程

38日,区应急局各党员干部走进上清寺中山四路,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周公馆峥嵘岁月。在一幢砖木结构的老式院落,党员干部及工会会员通过讲解研讨和情景体验,了解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深切缅怀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共中央南方局同志,追寻党领导国统区斗争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光辉往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强筋壮骨”的精神养分,主动接过对党忠诚、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把“人民”镌刻在初心上,踏实努力工作,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春和景明万物苏,铿锵玫瑰绽光彩。

为进一步愉悦身心,提升女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区应急局开展绿色出行打卡渝中春光,徒步佛图关公园及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感受渝中区全域旅游产业打造、城市安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悟渝中最美光景。通过活动,丰富机关职工精神生活,增进职工的团结和友谊,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渝中应急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