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应急局:做到“八个进一步” 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5: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9日,渝中区应急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第十二组列席学习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今年,区应急局将紧紧围绕“防大灾害、控大事故”的核心目标,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八个进一步”。具体而言,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利益关切放在首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牢记“防大灾害、控大事故”的核心目标,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因灾亡人或次生灾害引发亡人事件发生;进一步把握“维护公共安全”这个重点任务,构建大安全、大平安、大稳定格局;进一步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根本方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预防为主”的基本原则,居安而思危、居安而不忘危;进一步坚持“防抗救相结合”的基本方针,切实做好暴雨、干旱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根本保障,完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应急体制机制;进一步拓展群防群治的有效路径,加大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监督管理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进整体智治,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抓手,聚焦问题短板,大兴调研之风,以积极担当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全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不断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