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协调积极作为市政公用服务全部入驻区级审批服务大厅

来源:区住房城市建委 发布时间:2020-08-11 11: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供水、供电、燃气、通信、广电等市政公用服务入驻审批服务大厅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也是提升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的有效举措。长期以来,市政公用服务因分属各个行业且独立经营,协同政府有关部门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动力不强,改革的难度大、阻力大。

201910月《重庆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以来,我委积极发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牵头作用,努力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落实改革举措,加强与市政公用服务企业的沟通联系,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相关工作因多重原因并未取得明显进展。近期,在审计监督及市住房城乡建委统一部署下,我委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做了更加扎实和深入的工作,经多方协调和努力争取,市政公用服务各相关企业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明确了入驻审批服务大厅的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

728日,在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的支持下,供水、供电、燃气、通信、广电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入驻我区审批服务大厅并设立综合窗口,实现了事项入驻、窗口设立、人员进驻三个到位,比全市规定的进驻时间提前了一个月。今后,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市政公用服务将实现在大厅接件、出件,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服务企业更加便利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