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 区住建委实地督查无障碍设施情况

来源:渝中区住建委 发布时间:2020-12-09 16: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推动解决辖区政务大厅、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共文化设施、新建社区小区(建成不满5年)、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等公共建筑及设施无障碍设施设置、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落到实处。11月26日下午,区住建委吴施副主任率队到重庆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朝天门码头实地督查检查文明城区无障碍设施整治情况,区交通局一同参加督查检查活动。检查组重点对车站、码头的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的设置、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长途汽车站入口处未设置无障碍通道的问题,并就重庆火车站、朝天门码头无法设置轮椅通道等难题提出了整治建议。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发挥统筹推进作用,积极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认真开展整治工作,并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存在问题的点位能够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逐一销号,让无障碍通道真正“无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