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桌面推演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渝中区住建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17: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检验和提高建筑工地在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时应急处置能力,12月25日上午在区住建委7楼会议室开展建筑工地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本次桌面推演主办方为区住建委,承办方为中建八局大田湾项目部。区住建委副书记鞠影、副主任吴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区妇联副主席陶琳、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波出席会议。全区各建筑工地共计70余人参会观摩。

为了更好的呈现应急处置流程,本次推演分为七幕进行:①发现病例;②报告③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现场处置;④成立现场指挥部进行现场指挥;⑤转运、流调、检测;⑥终末消杀;⑦解封启用。

各环节演练完毕后,参会领导逐一点评讲话:今天的桌面推演目的明确、准备充分,应急处置演练中各应急执行小组之间职责清晰,任务明确,人员安排合理,桌面演练应急执行指挥得当,组织严密,达到了提升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效果。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桌面推演,非常直观的了解工地在发生疫情时,如何规范进行处置。下来之后,将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应急处置流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