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住改仓”安全监管平台初步建成

来源:渝中融媒体中心-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12 17: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融媒体中心-重庆渝中客户端(记者  姚延洋  李佳佳  )近日,渝中区住改仓安全监管平台现场演示汇报会在解放碑街道举行。记者获悉,渝中区住改仓安全监管平台已初步建成。

据了解,为消除安全隐患,渝中区大力开展住改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完成2855户,其中安装四大件”1897户,其余住户均已将货物搬离,整治成效明显。

整治取得成效,但如何形成长效监管?渝中区选择了建设住改仓安全监管平台。该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技术,围绕消防和应急安全相关的设施设备、事件、要素,采集房屋、地理、实景等基础数据进行建档,对住改仓十项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进行感知和监测,构建起了立体化、全覆盖的火灾和安全防控体系。

目前,渝中住改仓房屋的联系人信息、房屋信息、图纸及实景信息、储存货物类型等信息已基本录入平台,住改仓房屋内、小区、周边等也已进行了三维建模、实景渲染和设备场景联动。平台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改仓安全监管平台可对火焰、烟雾、人员、车辆、高空抛物进行识别预警和跟踪,一旦识别到火焰、烟雾、违规行为等将立即发出预警,通知相关人员前往查看,为隐患整治、后期管理、火灾扑救等提供保障。

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渝中区住改仓安全监管平台初步建成,后期将开展预警后处置流程梳理、平台运用管理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实现住改仓安全常态化监测、智慧化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