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创新·共赢未来”开放发展论坛在渝召开 助力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11: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18日,由重庆市政府外办和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外国驻渝蓉领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中行活动在渝中区成功举办。

在“合作创新·共赢未来”开放发展论坛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明騄在论坛作主题分享,介绍川渝两省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渝中区政府区长左永祥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推介。外国驻渝、蓉总领事馆代表发言,介绍其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合作项目及投资机遇。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政府咨询合伙人于燕女士作主题分享,围绕如何“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渝中区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除此之外,还举行了成渝双城(重庆)国际商务中心揭牌仪式。成渝双城(重庆)国际商务中心是重庆市外办与四川省外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举措,目的是为驻成渝两地的国际机构在渝开展公务提供临时办公、小型会议、商务会谈的空间,促进两地资源共享,共同唱好“双城记”。

此次旨在展示渝中蝶变升级新形象、重庆母城历史文化独特魅力,推动各领域多双边合作共赢,助推渝中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建设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区、“近者悦·远者来”美好城市示范区。在未来里,渝中区也将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成渝双城在政治互通、经济合作、人员往来、交通互联方面的合作机会,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区,肩负起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交往要素枢纽、合作窗口、形象展示的战略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