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加快建设国际交往窗口区 不断开创渝中外事工作新局面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1-07-23 11: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13,渝中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2021年重庆市区县党委外办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渝中区外事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渝中区对外交往工作。渝中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黄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张焕伦、邓光怀参加。

会议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促进地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外事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国际交往窗口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渝中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动国际交往窗口区建设,围绕《重庆市渝中区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三年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画出施工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田,加快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要切实优化渝中外事工作“硬环境”,以解放碑—朝天门片区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双语环境优化提升,打造外事商贸楼宇集群,完善酒店、公寓等配套。要持续提升渝中涉外服务“软实力”,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落实措施、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服务、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要积极抢抓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战略机遇,全面发挥好渝中“吸附资源、凝核聚力、窗口标识、全面辐射”的作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