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及独立战争174周年纪念仪式在鹅岭公园举行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03-18 18: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15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鹅岭公园举行“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及独立战争174周年”纪念活动,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渝中区政府外办主任江永红、鹅岭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宋云溱以及菲律宾、日本、英国、加拿大、乌拉圭等国驻渝领事官员受邀出席。

鹅岭公园内矗立着国内唯一一处裴多菲及爱人茱莉亚双人雕塑。该处雕塑由重庆和匈牙利的艺术家合作完成,是重庆市民了解裴多菲及匈牙利人文历史的一座桥梁,见证着重庆与匈牙利之间的友好情谊。

匈牙利总领事葛凯达在致辞中介绍了裴多菲·山道尔和爱人森戴丽·茱莉亚的爱情故事,并分享了匈牙利革命及独立战争时期,裴多菲等匈牙利先烈们为民族解放而不惜牺牲生命的故事。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与葛凯达一道为裴多菲·山道尔及爱人森戴丽·茱莉亚雕塑敬献花环,现场嘉宾也依次献上鲜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