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咖啡节在渝中区举办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06-06 11: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2日,重庆国际咖啡节暨咖啡烘焙·潮流饮品展在解放碑步行街开幕。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政府区长黄茂军,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副主任胡红兵,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蒋中全,菲律宾、日本、缅甸、荷兰、匈牙利、加拿大、菲律宾、乌拉圭等外国驻渝领事官员,以及渝中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城市温度·近悦远来为主题,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依托重庆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渝新欧铁路起点的区位优势,助推培育建设重庆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举措。共60余个咖啡品牌、80余个原辅材料品牌来渝参展。

开幕式上,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致辞表示,近年来,在消费新格局下,咖啡可以成为一个地方的标识,成为一种新业态的代表,咖啡消费也是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个重要符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选择,促进重庆与拉美国家的务实合作和文化交流,助推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发来视频贺词。他表示,希望中国消费者品鉴到我们地区咖啡最好的风味和香气,墨西哥生产商也愿意成为中国特色咖啡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在视频贺词里表示,巴拿马的瑰夏咖啡因其独特的香气、味道及商业价值闻名于世。精品咖啡产自巴鲁火山山麓的家族庄园,其中一些具有近百年历史。火山土壤和独特的气候,加上原住民工人的咖啡采摘经验,以及咖啡种植者的创新工艺,得以产出独特而卓越的咖啡。

本次活动期间,在解放碑步行街打造以咖啡体验、潮玩互动为主的“热带奇境”城市露营场景和围绕咖啡产业链的“咖啡烘焙·潮流饮品展”;同时,配套举行重庆国际咖啡节咖啡精英邀请赛、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西南选拔赛,带来一场引领咖啡行业发展风向的品牌消费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