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赵世庆黄茂军会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吕真才一行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11-05 17: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1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吕真才一行,就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展开交流。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信雅参加。

赵世庆、黄茂军对吕真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中开馆以来的建设成果和发展成就表示祝贺。赵世庆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向世界郑重宣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对“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部署。缅甸是东盟重要国家,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双边关系长期保持良好势头。重庆与缅甸以陆海新通道为纽带,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成果喜人。渝中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与缅甸经贸、人文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中开馆有助于不断丰富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希望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能够推动渝中区更多的企业、机构融入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提升经贸投资合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台阶、再结硕果。渝中将全力支持和协助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举办各类友好交流活动,力所能及为总领事馆履职提供协助和便利,持续推动双方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促进双方人员往来更加频繁。

黄茂军表示,近年来,重庆与缅甸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往来、开放通道、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中开馆,对重庆进一步深化与缅甸及东盟地区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和渝中一道,持续深化双方沟通交流,进一步找准合作契合点,推动双方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等合作再上新台阶。

吕真才感谢渝中为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履职提供的协助和便利。他说,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中开馆以来,与渝中各方一道友好交流、务实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促进缅甸与重庆、缅甸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渝中区位优势突出,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愿与渝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持续深化拓展缅甸与重庆的经贸合作,利用好RCEP实施、国际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红利,推动双方合作互利共赢、多结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