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在渝中举行

来源:渝中招商 发布时间:2022-08-29 10: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分论坛——2022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在线上拉开帷幕,众多院士专家、资本市场交易所、创投机构、行业精英等汇聚“云端”,交流探讨科技金融发展热点话题,为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金融中心凝聚智慧之光。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发表线上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作招商推介并发布渝中区加快建设科创中心特色功能区“四大行动”。

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已成功在渝中区举办了三届。本届峰会延续“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主题,由智博会组委会主办,市科技局和渝中区政府联合承办。明炬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发展、科技创新投资开展情况。他表示,我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已由全国第八位升至第七位,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强度预计2.21%,增长0.31个百分点,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3.21件,增加4.13件。全市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到19.1%和28.9%,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7.2%。相信此次峰会将有助于我市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投融资环境、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赵世庆表示,渝中区始终坚持对标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中心特色功能区”,全速发展以区块链、工业软件、信创等为代表的特色创新产业,科技创新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持续巩固拓展金融业优势地位,紧紧围绕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打造金融与科技互动发展新范式、充实协同发展新动能、丰富融合发展新场景,构建以科技助力金融发展、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的良好局面。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持续推动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技术与资本高效对接、创新创业与创投高频共振,携手开拓科技创新“新蓝海”,开创科技金融“新天地”。

此次峰会为期两天。在22日的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图灵奖得主约翰•爱德华•霍普克罗夫特以及上海、深圳、北京三大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智慧城市、资本市场政策支持及发展趋势等发表主旨演讲。在主题分享环节,中科创星、华登国际、蚂蚁科技集团、中金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管理人就“硬科技发展投资新机遇”“汽车智能化生态链投资新机遇”等主题展开观点碰撞。峰会还首次发布了“中国(西部)2022年度优秀投资机构(TOP20)”榜单,以及“2021年度成渝PE/VC信心指数”。23日将继续举行医疗大健康领域专场路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