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与市体育局开展工作对接交流 共同推进体育强市强区建设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渝中招商 发布时间:2022-09-13 17: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渝中区与市体育局开展工作对接交流,进一步深化市区联动,共同推进体育强市强区建设,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主持座谈会。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

丁洪、赵世庆一行来到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难点问题、下一步计划,就市、区共建重庆市大田湾体育产业园、共同举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共同巩固渝中竞技体育项目优势等进行会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企业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工作实际,围绕大力发展渝中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积极建言献策、回应表态,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强区建设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丁洪在讲话中说,渝中区是重庆体育事业文化的发祥之地,是竞技体育成果丰硕的实力之城,是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的活力之区。近年来,渝中区竞技体育表现亮眼,后备人才培养卓有成效,体育产业发展积极稳健,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在体育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渝中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引导和支持渝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全国影响的体育品牌赛事,也希望渝中持续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竞技体育优势项目,积极探索承接重大体育赛事、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产业发展新路,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中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展现母城担当作为。

赵世庆向市体育局长期以来对渝中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渝中区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在体育强市强区建设的新征程上,政策驱动、市场前景、全民热潮,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渝中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加大对体育工作的支持力度,为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更优的条件。希望市体育局在政策支持、场馆建设、赛事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茂军说,渝中区将坚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双轮驱动,持续深化市区共建,清单式、台账化研究推动、竭力解决有关问题,协力推动完成大田湾体育场等一批标志性工程项目建设,构建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片区式保护提升格局,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打造体育品牌名片,进一步推动母城体育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构建人民满意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在体育强市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