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来源:渝中招商 发布时间:2023-01-17 11: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年伊始,1月4日,渝中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政企面对面恳谈交流,为新年实现更大发展出谋划策、鼓劲加油。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领导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高琳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金融、商贸、专业服务、文旅、科创、大健康、交通运输、建筑、房地产等各行各业的14家重点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开诚布公谈思路、提建议、谋发展,赵世庆、黄茂军仔细聆听,不时插话交流,针对有关问题现场作出回应。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需要大家与渝中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赵世庆向广大企业为渝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2023年是背景特殊、节点关键,形势复杂、态势趋好的一年。希望大家科学把握形势,从党中央战略部署大势、全市积极政策走势、渝中强劲发展态势中进一步坚定大干一场、大展身手的信心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积极投身渝中“四化”“四区”建设的“大舞台”,奋力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渝中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带动作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强支撑作用。

赵世庆指出,当前,全国全市工作重心向经济发展转移,我们必须把握关键转折点,全力以赴实现加速恢复,进一步坚定“满血复活”“全速回归”的信心决心。要树立抢先争先的意识,全力以赴抢订单、抢人才、抢市场,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见事早、行动快,一步快、步步快”。要激发创新革新的勇气,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增强开放合作的本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用好用足“四区叠加”优势,在开放合作中打造更多品牌名片。

要厚植回馈社会的情怀,自觉把个人发展、企业发展融入地方发展和国家发展,打造“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的企业形象。

赵世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坚定稳企赋能、强企固链的信心决心。要确保政策支持加强不减弱,进一步研究加大助企纾困帮扶力度,突出政策落实“快”“准”“细”“实”,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要确保联系服务加强不减弱,做到“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要确保环境营造加强不减弱,全力打通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努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

要确保配套保障加强不减弱,持续推动城市更新提升,滚动实施重点民生实事,将渝中建设成为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品质半岛、首善之区,让广大企业家在渝中投资放心、创业专心、发展安心。

黄茂军说,广大企业在渝中扎根成长,是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的最宝贵资源、最中坚力量。2022年,在异常严峻复杂形势下,广大企业克难攻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企业发展机遇大于挑战,区委、区政府对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对在区企业充满信任。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聚焦主业,做强专业,争取实现更大发展。

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对接,一一办理回应,切实落实好稳企惠企促发展相关政策,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让“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成为常态,持续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政企携手共同推动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