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设锦江渝中企业开办通办窗口 3小时即可在渝完成锦江区企业营业执照办理

来源:区政务服务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太方便了,我只用了3个小时,就办好公司的营业执照!”9月3日,在渝中区行政服务中心的锦江渝中企业开办通办窗口前,何女士领取到她在成都市锦江区的餐饮管理公司营业执照。

“没想到这么快,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可麻烦多了!”何女士告诉记者,过去申请营业执照,前前后后要跑好几个部门,特别是申请成都市的企业营业执照,还得成都、重庆两头跑,来来回回得花一周。

 ▲图为渝中区行政服务中心锦江渝中企业开办通办窗口。现场图由渝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提供

为方便成渝两地企业异地注册,唱响锦江渝中“双城记”,共建成渝“经济圈”,渝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锦江区行政审批局开启互访互学,双方就政务服务合作意向和合作事项内容达成框架协议,并于8月初开通锦江渝中营业执照“一网通办”试点。在共建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基础上,双方互设锦江渝中企业开办通办窗口,建立异地营业执照互办互发机制。

“通过开设锦江渝中企业开办通办窗口,在渝中区异地办理锦江区的企业营业执照变得非常方便,只需四个步骤即可办理。第一步,准备企业营业执照申请所需材料;第二步,在‘蓉易办’平台填报锦江区企业营业执照申请信息;第三步,锦江区行政审批局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批;第四步,锦江渝中企业开办通办窗口发放企业营业执照。”渝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所有流程不包含任何手续费,申请人可在免费在渝申请锦江区企业营业执照。同时,申请人也可通过成都市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锦江渝中企业开办通办窗口,按同样流程在“渝快办”平台申请重庆企业开办相关业务。

据了解,除探索企业异地注册外,下一步,渝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成都市锦江区行政审批局还将在智慧政务建设、信用信息查询、两地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办理、“锦渝合作”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立定期会议制度、联络人制度、跟踪落实机制、常态化交流学习机制等合作机制,积极推进锦江区与渝中区深度合作、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