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互联网+督查”平台9月运行情况

来源: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截至9月30日,2020我区“互联网+督查”平台共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183件,办结5147件,办结率99.3%。其中9月,我区“互联网+督查”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678件,已办结657件,办结率96.9%。其中,经区指挥中心转办、交办群众反映事项31件,办结29件,办结率93.5%,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4.8%(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受理事项较多的有石油路街道(80件)、七星岗街道(75件)、解放碑街道(74件)。

各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互联网+督查”工作,例如石油路街道结合实际,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检查方式,不断提高运行效率,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9月,共受理群众反映事项80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事项平均办结天数仅1天,彻底杜绝了“亮红黄灯”情况。

9月,对平台受理问题线索进行梳理,近期市场主体和群众重点关注房屋租赁纠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落实、城市公交3个方面问题。

从事项内容看,租赁纠纷问题主要集中在我市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此类企业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的经营模式,引发各类合同纠纷和矛盾风险。如群众反映各房屋托管公司“暴雷”跑路,业主与租户权益受到损失,目前,区住建委针对此类问题已统一登记并搭建协调平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落实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公共停车场、市政道路停车位的管理单位及人员以未收到上级部门有关文件为由,拒绝执行免收停车费政策。如群众反映,在金汤街南侧占道停车场停放新能源汽车,被要求按原有标准缴费。城市公交问题主要集中在化龙桥片区,主要反映该片区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时段途径堵点较多,新开通1410线公交车发车间隔长,建议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提高运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