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互联网+督查”平台11月运行情况

来源:渝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4 15: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截至11月30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累计交办我市问题线索900件,已办结899件,正在办理1件;市级“互联网+督查”平台受理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问题线索20.01万件,办结19.99万件;我区“互联网+督查”平台共受理群众反映事项7188件,办结7158件,办结率99.6%。

11月,区“互联网+督查”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685件,已办结655件,办结率95.6%。其中,经区指挥中心转办、交办群众反映事项41件,办结38件,办结率92.7%,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4.7%。受理事项较多的有石油路街道(82件)、解放碑街道(79件)、大溪沟街道(73件)。受理民事代办事项22件,已办结21件,办结率95.5%。

11月,对平台受理问题线索进行梳理,近期市场主体和群众重点关注房屋租赁纠纷、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维权3个方面问题。

从事项内容看,房屋租赁纠纷问题主要集中在我市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的经营模式,引发各类合同纠纷和矛盾风险。如群众反映蛋壳公寓房屋托管公司“暴雷”跑路,业主与租户权益受到损失,目前,区住建委已统一登记、搭建协调平台。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主要集中在预付卡经营模式导致群众维权困难。如群众反映在优积付购买停车券后,无法使用且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又如群众反映喜府早记石油路点充值后倒闭,无法退掉还未消费的金额。目前区商务委已协调投诉单位妥善处置群众反映问题。劳动维权问题主要集中在企业拖欠员工工资和欠缴社保。群众反映重庆融众信服企业管理公司、金点园林公司长时间拖欠员工工资,四川塞尔努型重庆分公司欠缴员工社保。区人社局已告知反映人携带相关材料到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科申请仲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