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智能办 群众办事无障碍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无障碍服务能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办事困难,助力我区文明城区建设。近日,渝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区政务大厅组织开展2022年信息无障碍建设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区政务大厅信息无障碍服务台手把手指导、协助老年群众使用手机完成业务办理预约,方便老年群众快速便捷进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针对没有携带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众,志愿者通过手动输入老年群众身份信息代为核验“渝康码”、核酸阴性证明,消除老年人出入公共场所的数字鸿沟”。

随后,志愿者引导老年群众体验了自助服务终端、“手写板”等信息无障碍设施设备,让老年群众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效能,让政务服务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老年人、残疾人群体,区政务服务办积极推进政务大厅适老化、适残化改造工作。一是完善基础设施,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洗手间;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在办事窗口配置老花镜、放大镜,并保留线下服务渠道、现场取号等,全力破除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壁垒,真正实现办事零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