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第一轮核酸采样完成,已出结果44.53万人,均为阴性

来源:重庆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31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20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渝中区政府副区长梁栋通报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梁栋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

渝中区第一轮核酸采样已经全部完成,已出结果44.53万人,均为阴性。

梁栋介绍,自8月以来,渝中区发生了4起输入性的疫情。在这4起疫情当中,尤其以“8.28”这波疫情涉及的人员最多,链条最长,范围最大。

28日凌晨,接到外区的通报以后,渝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市疾控专家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科学、精准、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划定风险管控区域,切实加强涉疫人员居住地和轨迹点的风险管控。截至今天下午5点,渝中区共划定了中风险区4个、临时管控区17个,精准到小区、楼栋。28日凌晨以来,渝中区先后在管控区域内开展了2轮核酸筛查,累计筛查了50880人,共筛查出5名无症状感染者,均第一时间落实了转运隔离。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适时的调整管控区域。

开展流调溯源。截至今天下午5点,针对“8.28”疫情,渝中区累计排查密接317人、次密接459人。其中,在渝中区的密接、次密接一共是611人,都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目前已经出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对于外区的人员165人,都已经推送并且确认接收,同时提醒落实管控措施。

做好服务保障。为保障管控区域内群众的知情权,渝中区第一时间发出一封信,讲清楚为什么管、怎么管。第一时间做好商超保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同时做好管控区域内居民群众的人文关怀,建立了微信群、业委会等线上沟通渠道,解疑答惑,招募志愿者与居民群众互动。

有序开展核酸筛查。渝中区于昨天晚上8点启动了为期3天的3轮区域核酸筛查,截至今天下午8点,全区第一轮核酸采样已经全部完成,累计采样58.58万人,已经出结果44.53万人,均为阴性。

在这次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当中,渝中区主要做了三项工作:

强化组织动员,37位区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包街道、包社区,6000余名干部职工、楼栋长、网格长、志愿者等力量以街道为单元,社区为点位,楼栋为网格,广泛宣传层层发动有序组织。

科学开展采样,在全区合理布置了238个采样点、622个采样台,配齐医护人员、保障人员等力量5000余人,推行分时分批分类开展采样工作,通过大型单位组团采,居民群众错峰采,特殊人员上门采,有效保障了广大居民群众和社会单位就近采、快速采、有序采。

全程把控采样质量。配备了标本转运车辆44台,应急车辆66台,全力保障样本转运医废处置,做到了快采、快运、快检、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