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连线党的二十大代表、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扎实推进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上游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0 14: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重庆市渝中区将如何加快推动实体经济跨越发展?上游新闻连线在京参会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

“实体经济一头连着发展与进步,一头连着民生和稳定。”赵世庆表示,渝中区是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全域城区,服务业占GDP比重达90%以上,接下来也将持续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经济发展上。

以下是党的二十大代表赵世庆的语音连线内容的文字实录:

大家好,我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体经济一头连着发展与进步,一头连着民生和稳定,是高质量发展始终不变的核心逻辑。

渝中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是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全域城区,服务业占GDP比重达90%以上。近年来我们在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把更多精力放在抓经济发展上。

一是始终坚持从政治的角度看,牢记抓经济见政治、抓经济靠政治,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着力打造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相匹配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更好地实现发展渝中、服务重庆、辐射西部。

二是始终坚持从经济的角度干。遵循城区自身特质和产业发展规律,扎实推进“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以金融、商贸、文旅、科创等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突出高能级、高品质、高附加值;以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厚实的产业基础,全力争取落地成渝金融法院;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率招商节奏,引入了正威集团、马士基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让小心脏释放大能量。

三是始终坚持从社会的维度来检验。以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统筹推进产业振新、城市更新、人文铸新、治理创新,协同推进建设“首善之区、服务高地、品质半岛、人文渝中”,以经济品质、城市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全方位反映渝中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