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全面升级”辖区文明形象

来源:朝天门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6 16: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文明城区三个月复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朝天门街道全方位、多渠道“全面升级”辖区文明形象,聚焦品质提升暨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精品示范街巷,擦亮朝天门名片,努力营造“环境卫生好、市容秩序优、宣传氛围浓”的新格局。

一是沿街店面提档升级。我街通过召开每周通气会、半月座谈会、每月考评会,读懂识透并按步推进渝中市容办〔2020〕51号《关于印发渝中区2020年度“门前三包”“五长制”推进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的工作职责与秋冬季环境综合整治逐项行动,进一步夯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力争做到 “无遗漏”、 “全覆盖”。通过电话预约、微信短信、入户走访等形式,与单位楼宇、经营门店签订三包责任书,逐一告知商户保持门前卫生干净整洁、市容规范有序、设施完好无损。目前,我街已与主次干道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450余份,并完善公示牌内容、五长姓名、联系电话,确保姓名真实、内容完整、电话畅通。通过督促“店长”尽职履责,共督促责任人整改乱牵乱挂、乱拉彩条布11处,清理违章广告、占道灯箱45处,规范店外摆卖、骑跨门摊60余处,擦拭扶手、休闲座椅等20余处,粉刷门店外围发霉墙体5处,清运乱堆乱放50余处,清洗垃圾收运容器80余个,指导临街门楣店招提档升级13处,达到“规格统一、表达文明、风格融合”的效果。通过提高辖区商户的环境责任意识,形成城市管理最大“合力”,达到齐抓共管的良好效果。

二是文明停车提档升级。联合朝天门交巡警大队,对西三街、文化街及解放东路等8个路段开展机动车车位画线,共完成机动车停车位画线172个,大车临停车位1处、两轮车临停车位5处,做到标线清晰、摆放有序,引导安全文明规范停车,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三是志愿服务提档升级。在朝天门广场、西三街农贸市场、洪崖洞景区、港区码头入口等重点区域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10个,为居民游客提供指路、无障碍、热饮水等无偿服务,持续开展“文明出行、大家点赞”志愿引导活动,在游客量大、人流密集的部分公交站点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市民们自觉依次排队等候上车,努力让文明习惯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