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 “齐动手、迎新春”

来源:朝天门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9 14: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结合节日契机、群众需求,紧扣文明城区创建实地测评标准,通过全民齐动手、辖区总动员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开展“迎新春、齐动手”行动,力争春节街明巷净,文明新风拂面。

28日,朝千路、棉花街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10余家社会单位共计150余人,在自主物业区域联合开展新一轮的老楼院“换新颜”大扫除。社区工作者对接清洁公司,2辆大件垃圾收运车蓄势待发,通过实地核对、电话确认、分组搬运,清运沧白路38号、朝千路97号等25个单元的楼层废弃家具、建筑石材、窗台纸壳等约2.5吨。“楼层消防隐患得到整治,过道也敞亮出来了。”居民十分感激社区的惠民行动,也承诺将发动身边人一起维护好社区环境。

此外,陕西路社区工作者积极督促朝天门市场25家办场单位负责人落实节日期间市场内环境卫生和“门前三包”责任,抓好垃圾清扫、地面清洗、厕所保洁、垃圾收运等工作。本周,共疏浚市场次入口下水道2处,并对下水道井盖进行重新设置;白象街、二府衙社区会同清洁公司开展节前路面、护栏大清洗,冲洗重油污路约5000余平方米,极大净化街巷道路,营造清爽、整洁的节日环境;巴县衙门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及施工单位对西三街、扶贫大厦小区楼递间杂乱的线缆进行重新整理,对院坝积存垃圾进行清理的同时在树枝上悬挂灯笼、彩旗,楼栋间张贴“祝辖区居民牛年吉祥”标语,并在望龙门小学旁举办“新春游园会”,组织居民猜字谜、领春联,增添辖区“年味儿”,营造新春氛围,让居民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