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时代使命 凝聚青年力量

来源:朝天门街道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225日下午,朝天门街道团工委开展2020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厚植文明健康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生活主题活动,团区委副书记柳慧慧、街道宣传统战委员任艳、街道团工委书记、社区团支部书记以及部分非公团支部书记等共计25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7个社区团支部书记以及12个非公团支部书记对2020年共青团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交流发言,并展开平行团组织互评。任委员提出,过去一年,各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上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各支部要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在规范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在做好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扩大宣传覆盖上下功夫,促使团支部工作贴近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凝聚团员青年。

柳书记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各团支部的工作,她讲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其中,我们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刷新了社会对于“90”“00”的认知,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时,她对在座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抓住思想变化,把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结合起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让青年一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更加饱满。各基层团组织要抓住这一契机,在服务青年中突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是做好工作结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积极争取同级党组织对团组织工作的支持,通过党建统领提升团的引领力、凝聚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敢创新、能创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三是突破行业藩篱,推动团组织从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覆盖。创新传统领域团组织覆盖模式,发挥街道团工委的枢纽功能,打破行业领域的无形藩篱,实现区域内团建工作联动局面,鼓励动员更多社会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中奋进拼搏。

会后,参会的团员青年共同拍摄了厚植文明健康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生活宣传短视频,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低碳生活”“自带水杯”等一系列环保倡议,鼓励更多青年朋友减少纸杯使用,为辖区生态环保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