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顺利完成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朝天门街道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27朝天门街道7个社区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顺利完成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本次居委会换届选举,共设置投票箱21个,7个社区选举一次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居民委员主任7名,副主任14名,委员28人。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选举当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明、办事处主任段陈缅各社区对口联系班子领导第一书记带领机关科室干部分赴联系社区,为各社区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大会提供各项保障工作。同时,派出所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也坚守在选举大会现场,随时待命,组建起最强后勤保障队伍,为选举保驾护航。

本次选举从120日发布选举委员会成员以来,坚持程序步骤高标准,做细做实程序规范关在选举前,街道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分管社区建设领导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的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建立街道领导包社区制度、工作推进情况周汇报制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包片抓的领导格局,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推进。在选举准备阶段,各社区通过院坝活动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居务公开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开展院坝活动14场、张贴海报131张、悬挂标语24条、张贴公告399份。通过上门入户、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群等方式登记选民29210人。为严格选举程序,街道指导各社区依法产生居民选举委员会制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选民登记、发放选民证办理委托投票提名候选人候选人资格联审确定选举工作人员召开选举大会等程序。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督督导,整个换届大会依法依规、程序规范、过程透明、风清气正。

经过一系列换届,新一届居民委员会成员顺利产生,本届居民委员会成员平均年龄37.2岁,其中女性37名,占比75.5%大学专科以上学历48人,其中大学本科学历15人,占比30.6%;中共党员29人,占比59.2%实现了社区居委会成员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班子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班子整体功能进一步得到增强。

本次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在各居委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各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在全街道所有选民的支持下,齐心协力圆满成功,此次选举依法依规,结果体现了居民的真实意愿,为下一步居务监督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