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积极开展第33个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卫月活动

来源:朝天门街道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朝天门街道组织各社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于4月16日组织社区居民、医护志愿者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我倡导、我助力、我行动”的爱卫月活动。

白象街社区与陕西路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咨询台,为广大居民提供量血压,常见疾病的预防等医疗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即“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垃圾分类、疫情防治、文明用餐、健康教育知识读本等宣传手册,为他们讲解环境保护,疫情防护等相关知识。

各社区结合区卫健委制作的宣传资料,在每个楼院张贴爱国卫生运动海报,向九小场所发放除四害宣传折页、健康生活方式手册。利用居民微信群、小区群、业主群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爱国卫生活动。

各社区牵头环卫清洁公司于4月16日在辖区各楼道、周边地面和商业街河边开展全民动手活动。志愿者们带上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展环境整治清扫,仔细清扫楼道集尘、清除墙面小广告、小区绿化带的杂物、垃圾等。棉花街社区对一至商业街河岸边河水褪后的生活垃圾、污染物、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

各社区向辖区投放点投放防鼠防蝇药物,真正把居民的住家环境变成了“美丽家园”。

通过发放健康手册,宣传折页,张贴海报,全民动手等活动。增加了居民的卫生环保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爱国卫生氛围。据统计:这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共发放折页1000份,健康手册80份,张贴海报280张,清除卫生死角3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