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

来源:朝天门街道民政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14: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远离吸烟危害,朝天门街道联合社区卫生中心于531日上午,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咨询台,向居民群众发放“拒绝烟草危害”世界无烟日倡议书、开展义诊及提供戒烟指导。通过医生的专业讲解,让群众认识到吸烟和二手烟对肺部健康的危害,它会引起哪些疾病。少吸烟、不吸烟,可以减少烟草对肺部健康的伤害。从而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也为控烟立法营造良好氛围。

对辖区居民楼院、商场等公共场所张贴严禁吸烟宣传海报。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吸烟者进行及时劝诫,得到了大多数吸烟者的配合,有效维护了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活动,营造全面禁烟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全面控烟的舆论氛围,提高了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使居民自觉拒绝吸烟,减少二手烟的吸入,引导居民营造健康、绿色的无烟生活环境。据统计:本次世界无烟日活动共发放折页百余份,张贴海报50张,义诊人数百余人,发放小礼品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