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大扫除,“整脏、治乱”在行动

来源:朝天门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15: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25日,朝天门街道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辖区社会单位、志愿者、清洁公司及对口联系的区级部门共计269人在辖区6个社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扫除”活动。活动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原则,统筹推进精品示范街巷,努力携手创建洁净街道。

一是景区周边环境提档升级。对景点周边如杨闇公旧址、永宁巷景观步道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场,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会同清洁公司工作人员拾捡步道花台枯枝、垃圾,擦拭扶手,扮靓步道景观。

二 是背街小巷及楼院环境提档升级。对背街社区如白象梯道居、元通寺等老旧小区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现场随处可见手持垃圾夹、垃圾袋、水桶及抹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零星垃圾、乱堆放、院坝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经过一上午的清洁,消除卫生死角14处,清理暴露垃圾0.2吨;擦拭沿街道路、楼层扶手2000余米;清理元通寺、白象居大件垃圾、花池垃圾、绿带及积存垃圾0.05吨;清洗护栏及垃圾桶等35处;清理水篦子10个、清理老旧背街边沟300余米,精细冲洗青苔、重油污路面约4000余平方米;清除“牛皮癣”小广告40处。二府衙社区赵主任的垃圾袋已经“鼓”了起来,她自豪的向大家展示这沉甸甸的劳动果实,并称赞大扫除活动就是为民办实事,以后自己也会坚持参加。

三 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基础设施,朝天门街道协调解放东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单位粉刷解放东路144号楼院发霉墙体、协调陕三巷至陕六巷项目施工单位疏通陕六巷64单位1楼化粪池,通过大扫除活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带动辖区各社会单位共同解决城市难题,形成城市管理最大“合力”,达到齐抓共管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