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垃圾分类”与人们的生活中息息相关,如何实现垃圾正确分类、准确投放、利用城市垃圾资源,已成为关系城市生态环境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大问题。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1019朝天门街道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街道科、所、队代表及7个社区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配置、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以及分类垃圾的运输处置,并对容易产生混淆的垃圾为大家进行了重点讲解,如玉米棒、干电池、用过的纸巾、动物粪便等。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其 次,各社区对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对厨余提量进行了探讨;对楼层撤桶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就如何加强宣传、引导居民自觉到指定点位进行投放,真正实现居民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

最后,参会人员来到西三街小区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进行参观学习,巴县衙门社区工作人员对投放点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介绍完毕后各社区指导员纷纷上前对设备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并不难,我们一起努力,把这种举手之劳变成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