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组织召开垃圾分类专项培训会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15: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朝天门街道2022年度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我街于3月22日上午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了“朝天门街道垃圾分类专项培训会”,规建办、物业办、各社区城管员、专职指导员、网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会。

会上,规建办就2021年度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情况、运输处置、主体责任、长效机制等各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通报,并就示范小区建设、厨余垃圾提量进行了重点讲解。其次,组织各社区城管员、专职指导员、网格员对《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学习,对区城管局下发的《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逐条进行了解读,并对各社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汇总。

最后,街道分管城市管理的领导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大家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相互配合、积极协作。一是抓实源头宣传,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为工作重点,将厨余提质增量为工作核心,以宣讲《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工作抓手,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营造工作氛围。二是落实三桶工作,专兼职人员落实区城管局要求在责任区域内定时定点开展桶边督导,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收运后及时完成收桶、净桶工作重点要求上述人员在桶边督导时,要结合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一并开展宣传。强化监督检查,各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内设施、标识等日常巡查,及时会同科室更换破损、不规范的设施及标识,严格按市区文件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工作,街道将不定期对各社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社区月度、季度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