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消安全隐患

来源:街道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2-04-22 14: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陕西路五巷系朝天门市场片区重点整治区域,该路段通道狭窄、建筑年代久远、线路老化严重,因历史原因,“住改仓”情况普遍,违法搭建多。尤其是化粪池受违法搭建和地形条件影响,长期难以得到及时有效清掏,导致跑、冒、滴、漏等情况经常发生,消防安全隐患大,严重影响片区居民、商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生活品质。

朝天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深刻汲取“12.3”火灾教训,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年初以来,街道充分研判、调查摸底、将陕西路五巷确定为重点整治对象并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朝天门市场执法队闻令而动,周密安排,迅速约谈违法搭建业主5家、经营户6家。违法搭建业主和经营户以疫情导致生意难做、生活困难为由,抵触情绪严重。执法队干部以“12.3”火灾为典型案例,反复给业主和经营户摆事实、讲道理,向其阐述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财富,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违法建筑不拆除,化粪池清掏工作就无法开展,安全隐患就无法排除。执法队经过2个多月艰苦的努力、实现“各个击破”,与违法搭建业主和经营户逐一签订了拆除协议。

今年3月,拆违和化粪池清掏工作相继展开。因受地形限制,大型机械无法进场施工,只能全靠人力,给施工进度和垃圾转运带来很大困难。市场执法队主动协调毗邻的办场单位,解决了机械作业场地问题,施工进度明显提升。目前,工程已进入到路面回填阶段,预计4月底,该项工程全面完成。 

下一步,朝天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以铁的决心、实的举措,强力推进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品质提升,为片区居民创造惬意的生活氛围,为辖区企业、商户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