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朝天门街道在行动

来源:平安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8 10: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反诈识骗能力意识,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朝天门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集中反诈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预防意识,及时降低财产损失,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为辖区居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3111下午,朝天门街道组织朝天门派出所、望龙门派出所、各社区召开集中反诈宣传月活动部署会,朝天门街道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村夫同志强调,临近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更加要保障辖区群众财产不受侵犯,各社区要创新形式,突出重点,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使辖区群众认清新型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同时压实物业主体责任,充分利用辖区LED屏、跑马屏等宣传阵地,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在会议中,朝天门派出所和望龙门派出所通报了2022年朝天门地区诈骗案件高发区,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形势和内容,结合近期辖区诈骗实例,从诈骗案的现状、各类骗术的特点、受骗的原因及防范注意事项等,提醒各社区要加强对居民群众进行宣传,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确保辖区居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