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夯实基础搭建平台 拓展人大代表工作新途径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0-05-13 18: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活动站”的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有效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法律职权,区人大常委会谭彬奇副主任、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近日到区人大菜园坝街道工委对“家”、“站”建设进行指导、调研。谭彬奇副主任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韩静对菜园坝街道“家”、“站”建设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菜园坝街道工委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拓展代表工作新途径,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家”、“站”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了“代表之家”、“代表活动站”建设,并不断完善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作用,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家站常用、代表常来、实事常办”已成为常态,目前我街已完成1个示范“代表之家”、2个示范“代表活动站”建设,计划2020年再建设2个示范“代表活动站”。谭彬奇副主任详细了解了街道“家”、“站”遇到的难点并观看了街道履职平台操作和演示,随后到竹木街社区“代表活动站”和渝铁村社区“代表活动站”实地察看,对人大街道工委在“家”、“站”建设方面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家”、“站”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吃透文件精神实质,确保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规范特色,提高管理水平。“家”在规范上下足绣花功夫,“站”在特色上做好华丽篇章,全面提高建设管理水平。三是强化督办反馈,加强履职尽责。把代表活动与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联系选民、问计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督办反馈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探索 “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新路子,通过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使人大代表“家”“站”成为代表履职的“加油站”、尽责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