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技提升 改变生活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职业技能的提升。渝中区人力社保局于7月15日上午在解放碑步行街举办《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有培训意愿等人员职业技能的提升。此次职业技能提升仪式共20家知名培训机构参加,我街带队30名失业人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在职技仪式上,各培训机构通过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未来就业方向讲解等方式,开启了与失业人员们的沟通交流,面对面的和失业人员们对接,帮助他们职业技能的提升。同时,失业人员们也都积极向自己有意向的培训机构提问,认真了解行业的文化、入门方法、发展前景、如何经营等一系列情况。其中一位失业人员这样说到:“区里举办的技能培训非常实用,帮助自己扫清了技能盲区,以后在就业方面能更快上手,自己也多了一个职业技能。”最后,我街有10名失业人员与意向培训机构达成了学习意向。

通过此次职业技能提升仪式,切实的解决了失业人员职业技能问题,有效的解决了失业人员求职中遇到的“门槛”问题,从侧面也降低了辖区内失业人员的失业率。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就业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