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开展2020年粮食应急保供演练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17: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检验菜园坝街道粮食供给应急响应和处理突发粮食供给事件的能力,825日晚上,菜园坝街道在重客隆黄沙溪店开展了粮食保供应急演练,区发改委、街道经济发展办、南纪门街道经济发展办、平安街社区、交通街社区、重庆市渝中区重客隆黄沙溪店及社区居民等参与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因突发公共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粮价一周内上涨幅度超过30%,一些商场、超市粮油货源短缺,加工企业库存原粮不足,少数不法经营者囤积居奇,辖区出现粮食抢购、涨价和局部断供现象,且持续时间超过3,短期内粮食供应形势严峻,群众出现恐慌情绪。

面对这样的情况,菜园坝街道启动III级粮食保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分队,分4个小组把街道粮食保供应急储备点的粮食运出,并送往指定地点,由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组织群众有序领取粮食。待市场粮价回落到正常水平,粮食库存量得到恢复性增长,商场、超市粮油货源充足,居民抢购粮食现象完全消失时,终止粮食保供应急预案。

此次粮食保供应急演练强化了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粮食应急意识,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提升了街道控制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引起的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的能力和维持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的能力,对于维护我街粮食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