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改变就业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09: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疫情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劳动者职业技能的提升。菜园坝街道联合欧艺教育培训机构为辖区失业人员免费开展技能培训课程,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等有培训意愿人员参加。截至目前,我街已成功推荐7名失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免费培训课程主要有蛋糕烘焙、咖啡拉花、创意果饮等技能培训。在近一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失业人员一边通过面对面授课的方式学习了制作原理、制作方法、制作过程,一边通过现场老师指导,进行了实际操作,开启了“学以致用”的学习模式。同时,通过小班授课的学习方式能更便利与失业人员们进行沟通交流,快速落实学习难点,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帮助失业人员突破学习“瓶颈”。

通过此次技能培训,既能让失业人员把此项技能用于日常生活,也能拓宽就业渠道,粉碎了失业人员求职面窄的困境,从侧面也降低了辖区内失业人员的失业率,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就业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