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18 17: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压责任明要求。召开辖区租赁房屋居住人员冬季安全专题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明确街道各办公室、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责。

二是摸实情争主动。更新完善2780处出租房屋及300余名独居、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信息台账,全街49个网格开展全网格敲门入户宣传检查,实地察看群众用电用气情况,就安全使用燃气灶、热水器及取暖器等设备注意事项与群众进行交流。

三是抓宣传除隐患。结合文明城区提升整改、今冬明春专项行动等工作深化住宅小区“三查三清”行动,发放张贴《居家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累积清理楼道、居民阳台垃圾70余吨,对265处擅自改变建筑使用性质的进行登记造册。

四是设微站强防范。5个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基础上打造一站多点模式,在相对闭合的老旧居民楼栋增设7个微型消防分站,设置消防联动组31个,增配212具灭火器,加强基层消防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