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一声问候 情意温暖人间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10 11: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也遇到了百年一遇的长江洪水,但我们终将战胜挑战,迎来春天。2021年春节前夕,为了使辖区内171特殊家庭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菜园坝街道卫健办特别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关心特殊家庭的生活近况,给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和问候。

因目前仍然属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今年主要以发放春节慰问礼包和慰问金的形式,工作人员向每位特扶人员送去300元慰问金以及街道卫健办购买的春节慰问礼包曲奇饼干,祝福她们生活甜甜美美,同时通过与特殊家庭的闲聊家常,与他们一同感受节日的欢快气氛。尤其对于家庭较困难的特殊家庭,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困难,针对性的联系社工组织或社区志愿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获得更便利更幸福的生活。同时还时刻叮嘱他们有需求一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注意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境,生活必将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春节慰问活动,使特扶家庭感受到节日的欢快气氛,他们的精神和心理也得到了慰藉。菜园坝街道卫健办希望通过对特殊家庭持续不间断的关怀问候,使他们不感到孤单,通过平时和传统节日期间的嘘寒问暖,使他们感受到社会是有温度的,生活是有阳光的。菜园坝街道卫健办将持续做好特扶家庭的关怀帮扶工作,用真诚的感情和实际的行动,让特扶对象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