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认证 防止冒领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10 15: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防止冒领养老金行为,杜绝百姓“养命钱”流失漏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我街认真完成了2020年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全年为2203名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了认证。

我街针对未按时认证人员,各区将陆续停发养老资格待遇,督促相关人员尽快完成认证。菜园坝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积极响应市局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作,一是针对停发人员,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到位,要求停发人员到住家就近社区、街道做好指纹录入登记,确保及时恢复养老资格待遇;二是金保系统提前发放功能开通后,我街认证信息会及时录入系统,比如社区的异地认证表、社区活动认证资料等,都会第一时间录入新版认证系统,保证退休人员养老资格待遇不受影响。三是针对高龄、独居、行动不便人员,我街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方式,采集认证信息,确保待遇不受影响。四是认证方式灵活多变,除了指纹、照相认证,还可以在线视频连接、当日报纸合照等方式,确保认证人员便利快捷地完成认证工作。五是做好宣传工作,结合社区日常各种宣讲活动、院坝活动、入户走访等,让认证工作家喻户晓,退休人员人人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