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助力疫苗接种“加速度”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菜园坝代表组“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动员辖区内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当好新冠疫苗接种“指挥员、摸排员、服务员、督导员”,齐心协力为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贡献人大力量。

当好一线“指挥员”。为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应接尽接,菜园坝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代表赵颖坐镇疫苗接种一线,率领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截至824日,共接种第一针剂次30992人、第二针剂次20256人、第三针剂次4420人,圆满完成辖区疫苗接种任务,取得了疫苗接种阶段性成效,为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了坚实屏障。

当好社区“摸排员”。“老人家,你打了疫苗没有,没有的话送你去。”;“我年纪大了,还有高血压,能打吗?”;“可以先到接种点请医务人员帮你量血压和检查,不用担心。”这是区人大代表、重庆燕山大酒楼有限公司董事长与一位群众的对话。对话消除了群众的疑虑,这位群众被送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了。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到了最后的攻坚期,为了全力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免疫防线,刘晓东、邓显才、李三元、刘晓霞等代表积极行动,化身社区摸排员和宣传员下沉到社区、市场和车站,走街串巷、登门入户,逐人逐户宣传动员、排查登记、释疑解惑,做好排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发现应接未接人员及时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对年老体弱患病者实施上门服务,确保疫苗接种无遗漏,实现辖区全覆盖。

当好接种“服务员”。“大家排好队,请佩戴好口罩,到这里先登记……”在疫苗接种现场,区人大代表、重庆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徐小平在送老年人打疫苗的同时化身服务员,在排队区指引居民填写接种凭证、同意书,并引导群众进行有序接种。为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区人大菜园坝代表组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社区医院、社区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化身服务员齐上阵,分为宣传、验码、接送等小组,各司其职。轮班负责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从入口处开始,一路都有指示牌和工作人员耐心指引,群众依次有序地排队进行接种,形成“登记-接种-留观-离场”流程,整个过程十分顺畅,现场秩序井然,让群众接种安心、放心、舒心、暖心。

当好群众“督导员”。为实现辖区疫苗接种全覆盖,区人大菜园坝街道工委主任、人大代表韩静带领督查组对辖区内5个社区实行拉网式排查督导,分别对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全面强化各项安全保障、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内容进行全覆盖督导。确保疫苗接种高效化、台账建设规范化、服务群众便捷化,督查整改常态化,保障辖区内居民应接尽接,尽快接种,早日构筑全民免疫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