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切实做好长江第1号洪峰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坚持靠前指挥。接预警信息后,立即召开应急工作会,街道全员发动,按照领导包片负责和指挥部牵头抓总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编列5个应急小组,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全部下沉沿江4个社区,全力做好应对洪峰工作。

二是抓紧疏散转移。立即组织辖区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实业开发分公司、重庆中兴贸易公司、两江四岸施工工地等沿江单位设立临时物资堆放点引导、帮助经营户对物资进行有序转移。截至7日中午,已疏散转移商户29户、物资95车、人员27人、车库车辆255台、工程车辆3辆、集装箱1个。

三是及时收发信息落实专人在全街防汛联勤联动微信群滚动发布相关工作要求及水情、天气预警等信息,及时收集汇总社会单位工作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严格应急值守。落实24时沿江警戒值守及巡查检查,全面清点、增补街道、社区应急仓库的救援设施设备,安排全街应急小分队、民兵队伍、社区巡防队员及防汛联勤联动救援队伍进入战备值守状态,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