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 《民法典》讲座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17 15: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残疾人法治意识,菜园坝街道结合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民法典》正式实施一年时间,在石板坡社区开展了一场法制知识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王律师,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结合对应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王律师用鲜活的实例,从贴近生活的高空抛物、邻里纠纷、赡扶抚养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科普课。《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王律师还对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和分析,现场的残疾居民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法律相关的疑问,王律师一一为他们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再加强学习,增强法治意识,既维护好自身权益,又要知法、守法、用法,营造了弘扬法治精神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