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智能手机 共享智能生活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14日上午,菜园坝街道在辖区康心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特殊家庭老年大学“暖心家园”班讲课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巧用智能手机,共享智能生活”,邀请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专业老师陈茂与大家一起学习探讨如何正确、合理地使用智能手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多彩。

活动开始前,陈老师特意先以聊天的方式,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倾听老人们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的困惑,了解他们对于自己目前使用手机的需求和想法,老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你一言我一语,向陈老师“吐槽”自己的智能手机各种使用起来的不方便等等,陈老师耐心的告诉大家,他们的所有疑惑,都会在今天的课堂上一一解决。接着陈老师也拿出自己的智能手机开始正式讲课,老人们一边看着PPT上的手机页面演示图片,一边听陈老师一个一个的讲解手机显示上的每一个图标和按键是什么意思,哪里有快捷键,每一个按键是什么样的功能等等,同时也拿出自己的手机,在老师的引导下,一步一步地在自己手机上进行操作。“老师,我这个功能一直点不出来怎么办呀?”对于老人们的着急提问,陈老师也是耐心地走到老人身边,告诉他们需要操作的按键在哪里,要怎么操作,但实际操作还是让老人们自己动手去找到那个按键,自己去点击操作,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操作成功后的喜悦。

此次讲课活动,老人们都非常满意,还特别感谢陈老师耐心教会了他们很多自己平时不知道的手机功能,也让他们知晓原来智能手机并不是使用“不方便”,而是自己没有合理使用手机功能键。“欢迎陈老师下次来继续讲课!”因为时间有限,手机上还有很多功能不能全部一一讲解,大家都非常期待陈老师的下一次讲课。

菜园坝街道计生协会利用“暖心家园”平台,为辖区特殊家庭开展丰富的活动,结合老人们的实际生活,帮助他们学习生活技能,提高生活质量,获得生活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