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1 10: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提高街道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614日下午,菜园坝街道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颖,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各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对《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工作方案》、《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各机关党支部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的困难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对抓好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

最后,党工委书记赵颖就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三点强调:各机关党支部要结合街道实际抓好支部建设,以支部建设推动干部素质提升,为未来菜园坝滨江新城建设提供坚强干部保障。要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要深刻认识到,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政治属性是根本属性,政治功能是基本功能,要不断提升组织力,着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决做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提升党支部班子的政治引领力。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支部委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当好支部书记的参谋助手。各机关党支部要定期开展支部委员联席会,推动支部间工作交流,争创四强党支部,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要丰富党员活动形式。各机关党支部要在兼顾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的同时,尽可能地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主题党日,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